持续发力  再上水平太钢职工教育培训网络平台上线运行预防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进太钢营销中心加强关企协作维护品牌权益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1638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11-15

持续发力 再上水平

焦化厂乘势而上推动环保绩效新提升 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从我做起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通讯员秦霞)11

月5日和6日,《太钢日报》刊发了《绿色发展永远在路上--焦化厂环保攻坚战回顾与展望》系列报道,在焦化厂干部职工中引起积极反响。焦化厂党政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清醒认识到环保工作的艰巨性和长期性,坚定不移地树立绿色发展永远在路上、环保提升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理念,继续在提高全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继续在巩固提升环保绩效上下功夫,坚决打赢新起点上的环境保护攻坚战,尽快全面建成名副其实的“三不一合格”环保新工厂。

为进一步保持、巩固、提升环保绩效,该厂确定了新的工作改进措施。厂党政明确提出,推动环保绩效上新水平,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是关键,继续发动职工群众是基础,持续强化管理是保障。厂党政要求,从厂级领导到中层管理干部要持续发挥好“头雁”效应,在日常的生产经营过程中,始终把环保放在优先位置,以坚决的态度和行动向每一名职工传递提升环保绩效的决心信心。要在全厂干部职工中进一步大力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通过深化全员劳动竞赛、明确奖惩导向等,进一步把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环保治理中,不断优化、完善、落实好岗位职工的环保职责,使每一名岗位职工清楚自己的环保职责,知道做什么、怎么做,引导和激发职工立足岗位,主动自觉做好工作。要以新要求、新标准为新的起点和新的依据,不断完善环保管理逐级责任体系,充分发挥厂环委会和攻关组的作用,定期研究、检查、考评各层级环保工作,不断优化生产工艺,持续加大5S、厂容管理力度,全方位助力环保提升。

站在新的起点上,全体焦化人积极响应厂党政号召,正在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大的努力,满怀热情地投入到环保提升的新征程中,以自己的行动为公司环境保护水平由优秀迈向卓越添砖加瓦。炼焦作业区乙班带班长赵秋成说:“只要始终落实好厂、作业区的各项环保举措,按照规程精心操作,清洁生产一定能做到。”炼焦作业区负责人王涛说:“回想我们厂半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总结经验教训,最重要的还是要提高全员的思想认识。有认识才有动力,这是打赢环保攻坚战的必要条件。”“现在大家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各项制度越来越细,从基层职工到党支部书记、主管、副主管,人人都有责任田,只要认识不滑坡,工作不松劲,更高水平的绿色环保新焦化目标一定能实现。”化产北作业区主管刘卫平信心满满。

目前,焦化厂经过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的反复讨论,已经形成了明年的全面预算目标任务,他们将按照“对标找差、精准治污、精细管理、严格监督”的工作思路,以行业绿色标杆为目标,积极运用新技术、新方法精准施策,推动环保绩效持续稳定提升,以常态化联合监督检查为手段,确保达到“四个任何”要求,为公司全面打赢环保攻坚战贡献力量。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太钢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解放北路83号   邮编:030003  电话:0351-2134396  传真:0351-213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