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精诚显初心矿业分公司双向发力保障高炉大修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1886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9-21

大医精诚显初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记公司优秀党员标兵、太钢总医院(山医大六院)感染科主任岳玉瑛

本报记者孙敬通讯员王兴

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岳玉瑛。 薛富强摄

连续几日在户外忙碌奔波,岳玉瑛患上了急性支气管炎。高烧39.3℃,频繁咳嗽、甚至咳出血丝。在确认排除新冠肺炎、不存在传染性风险后,她仍然带病坚持工作。春节休假期间,正值新冠疫情高峰,作为太钢总医院(山医大六院)感染科主任的她更是将即将高考的孩子独自留在家中,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白天接诊患者,晚上加班对不断更新的每一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制作课件……

身为一名普通感染科医生,岳玉瑛参加工作24年来一直在传染病防治工作第一线,负责尖草坪区结核病定点门诊及全院所有感染性疾病会诊工作,无一例差错事故发生。岳玉瑛说,医生的职业是良心职业,医生的工作不能用简单的时间和量来衡量。因此,要用一件件小事,一点一滴的行动去履行一名医生的职责,去诠释一名共产党员对医疗事业的忠诚。

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岳玉瑛凭借自身参加2003年SARS、2009年甲流疫情防控,在传染病防控方面积累的丰富临床经验主动请缨,认真履职,第一时间组建发热门诊。从诊区布局、物资协调、制度落实,她以钉钉子精神抓细抓实每一件小事。经过短短三天时间的紧张筹备,发热门诊顺利开诊。

除了做好诊疗工作,岳玉瑛还要对每一批进入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进行诊疗方案的培训,设计太钢总医院(山医大六院)发热患者实操版诊疗流程,并随时根据连续七版诊疗方案的更新不断优化,做到所有制度在醒目位置公示,方便大家查询,确保同质化诊疗,缩短患者等候时间。为了筑牢疫情防线,她建立了新冠肺炎专家会诊群,加强诊疗质控;24小时关注三所院区发热患者诊疗信息,即使是深夜,只要有疑难病例第一时间参加讨论,为临床医生提供诊疗保障;遇有疑似患者,以最快的速度联系进行咽拭子采样,协调核酸检测,确保不漏诊、不误诊。疫情期间,岳玉瑛整整廋了10斤。

为了保证复工复产,岳玉瑛还多次深入二级厂矿,进行新冠肺炎防护知识讲座,筑牢群防群控防线。截至目前,发热门诊接诊患者2500余例,无一例院内交叉感染,医务人员零感染,实现了“两个为零”的防控目标,在多次国家、省、市、区专家督导检查中受到好评。

岳玉瑛是内科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从岳玉瑛身上,广大群众看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她的感召下,内科支部医护积极参战(发热门诊工作人员90%为内科党支部抽调),发热门诊的所有医护人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团结互助、不辱使命,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不负众望,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忘我地投入着。那段时间里,抗疫一线的20多名医护人员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发热门诊团队被评为太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突出贡献团队”。

在岳玉瑛的带领下,内科党支部多次获得太钢集团、医院“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2018年度获太钢集团“三化示范党支部”荣誉称号。2019年,岳玉瑛作为医疗公司的支部书记代表,在太钢集团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中作了13期的支部工作经验分享,同时录制精品党课在国资委系统交流。交流过程中,在讲好支部工作经验、讲好党员故事的同时,更是利用此平台对医院的医疗技术、专家团队作了很好的推广,在公司内部引起强烈反响,多家兄弟单位派代表来内科党支部交流、学习,岳玉瑛因此也被评为太钢“优秀内训师”。

期望与困难同在,挑战与机遇同行。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岳玉瑛将继续立足本职,不忘初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医者应有的使命担当与价值追求,守好医疗防线,为守护职工群众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太钢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解放北路83号   邮编:030003  电话:0351-2134396  传真:0351-213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