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收心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再出发不锈冷轧厂将“暖心”和“贴心”送到一线一枝一叶总关情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2009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2-27

一枝一叶总关情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刘敏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这是清代郑板桥的一首诗。初读并不解其中意,而当我目睹了热连轧厂领导用“心”为职工排忧解难

的暖人之举时,再读这首诗,我懂了。“一枝一叶总关情”是党的领导干部为民情怀的最朴素、最直抒胸臆的表达。

天冷极了。这座城市正在迎接着历史上最低温的侵袭。辛勤工作一天的热连轧厂1549生产线员工下班后想洗个热水澡。可是自动混合热水器年久失修,蒸汽无法顺畅通过,不是热水打不上去,就是水温偏低,洗澡水忽冷忽热极不稳定。

“这么冷的天,洗不上热水澡可不行!”热连轧厂党委书记下了“硬”指令:出人出力,想方设法协助尽快修复热水器。厂党委副书记接到指令,心急如焚,一趟趟往生活楼跑,了解情况、抽调人手,安排抢修方案。抢修开始后,他一天数次询问作业进度。在厂领导的亲自过问下,热水器抢修工作迅速展开……

1549机动作业区派出“精兵强将”组成了抢修突击队。连续三天时间,1549机动作业区主管只要处理完手头要务就和突击队员们一起想办法解决遇到的问题,并因地制宜调整施工方案。作业区党员程念刚把身躯硬生生挤进热水器所在的仅容一人侧身而过的狭窄缝隙里,将钻头焊上长达三米的钢筋棍,伸入长度三米多的热水器内,一个孔一个孔地打掉厚厚的水垢。连续几天的作业,硬是将直径10毫米的钢筋棍打断了好几根。综合科负责生活后勤的李师傅按照厂领导抢修期间不能耽误职工洗澡的指示,配合澡堂工作人员人工调节水箱温度。由于不知水温是否合适,五十多岁的李师傅一趟趟往楼上的沐浴室跑,探察水的体感温度是否适宜。一天三次供水,他就跑上跑下,来来回回地感受,调试,直到水温达到正常。

三天后,蒸汽汩汩注入水箱,很快,温暖宜人的热水从花洒中倾注而下,职工们的脸上流露出欣慰的笑容。

这热水固然“得之不易”,但更为难得的是热连轧厂领导视职工之事无小事,时刻将职工冷暖记挂心头的为民情怀。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太钢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解放北路83号   邮编:030003  电话:0351-2134396  传真:0351-213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