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找差聚焦一流打造典范矿山太钢部署在“四史”学习教育中 深入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制度奉献在岗位  巾帼建新功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201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3-04

太钢尖山铁矿:

对标找差聚焦一流打造典范矿山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通讯员马玲)日前,太钢尖山铁矿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宝武党委一届五次全委(扩大)会暨2021年干部大会、中国宝武一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精神,加快转变思维模式,在战略路径上向“三高两化”转变,在战术方法上向“全面对标找差”转变,在生产组织上向“高效高产”转变,以新思维、新观念快速融入中国宝武“高质量钢铁生态圈”。

完善对标体系,开展精准对标。以“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为核心,与国内大型矿山对标,进一步提高劳动生产率、精矿成本、金属回收率,增强竞争力。与自己对标,球磨机利用系数、电铲效率、胶排效率三项国内先进指标继续超越自我。与民营企业全面对标,全面实现赶超,构建发展核心优势。

强化风险管控,严守发展底线。深入践行“矿山开发与生态保护同步”“矿山开采与生态治理同步”的理念,打造生态保护、生态再造、生态和谐的绿色可持续发展链,提升矿山综合竞争力。践行“违章就是犯罪”的安全管理理念,改进和完善安全管控模式,以合规化、标准化、智能化、一体化严守“预、防、控、救”四道安全防线,全面增强安全风险防控能力。

持续创新攻关,提升工艺质量。探索建立磨机智能控制模型,实现选矿工序质量的快速调节。探索引进新技术,寻求提升矿浆质量的先进方法,为最终产品质量提供技术支持。聚焦客户个性化需求,固化完善不同精矿产品质量的工艺参数和操作方法,全心全意为用户做好服务。

在推进“智慧矿山”建设提速提效方面,遵循宝武“四个一律”的总体部署,从劳动生产率、本质化安全、极致效率等方面自我突破。从人物环管四个方面,改进现场安全生产条件,作业设备、作业方式逐步向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转变,全面降低现场风险。在高风险区域、作业、岗位优先创建5G智能矿山技术,力争通过远程监控、无人值守、自动化替代等技术实现本质化安全,提高劳动生产率。

不断改革创新,催生发展活力。按照点、面、线、网全员创新的方法,完善多元化激励机制,引导全员发现问题、自我命题、破解难题,增强创新活力。拓宽视野,胸怀大局,跳出矿山看市场需求,跳出固有生产模式多元创效,加大矿山协同发展力度,充分发挥现有装备能力和工艺技术优势,千方百计提质提效增效,拓展新的效益增长点,实现产能效益全面增长。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元年,也是太钢加入中国宝武的第一个整年。新征程,是太钢发展的新征程,也是矿山发展的新征程。太钢尖矿人将找准坐标,尽责至善,让每一个个体的奋斗与太钢成为不锈钢业引领者,与中国宝武成为全球钢铁业引领者的宏图相互激荡,共创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成果。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太钢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解放北路83号   邮编:030003  电话:0351-2134396  传真:0351-213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