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找差聚焦一流打造典范矿山太钢部署在“四史”学习教育中 深入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制度奉献在岗位  巾帼建新功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201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3-04

太钢部署在“四史”学习教育中 深入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制度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孙敬)近日,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的作用,切实抓好党章及党内法规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根据中国宝武《关于在“四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制度的通知》要求,太钢集团要求全公司上下深入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制度及学习宣传、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制度的重要意义,从党章和党内法规制度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要把深入学习党章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宝武马钢集团、太钢集团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中国宝武党委一届五次全委(扩大)会暨干部大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国宝武党委和太钢各项要求上来,为建设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各级党组织要利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加强学习教育,

按照基层党支部每年组织一次党章专题学习交流的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党员领导人员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作为必修课和应尽义务、庄严责任。2021年3月底前,各基层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重点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各单位宣传部门要运用报刊、网络、新媒体等平台,组织开展党员权利保障方面法规制度和政策要求的宣传教育,加大对党员权利保障和党员先锋模范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形成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

各直属党组织要按照通知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广泛开展学习教育,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各单位党群部门要做好深入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制度工作督促指导,将学习教育落实情况形成有关情况报告,并运用报刊、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形成的报道、记录等资料,采取适当形式一并报送上级部门。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太钢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解放北路83号   邮编:030003  电话:0351-2134396  传真:0351-213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