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发挥不锈钢精品基地优势太钢团委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做李双良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人春的讯息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2014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3-05

太钢团委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申文丽)为推动岗位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在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4日,太钢团委组织各单位青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今年,太钢团委将3月1日至3月7日定为志愿者服务行动周,将3月4日定为志愿者服务行动日,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在太钢,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已经持续开展多年,今年太钢团委确定活动主题是“学雷锋,创一流”,鼓励各单位根据自身实际,开展符合自身要求和意愿的服务项目。

在焦化厂检化验作业区,志愿者们正在为作业区职工量血压。由于该作业区职工接触各类化学药品较多,加上岗位职工年龄偏大,为职工测血压提醒他们注意身体健康被该厂志愿者确定为今年的服务内容。保卫部消防中队将志愿服务点设在太钢厂区撬装加油站。平时加油站为消防中队的油料补给非常及时,为了回馈加油站,消防中队了解到加油站由于油罐罐体太大,油站工作人员清洗油罐有困难,他们就主动利用中队自有的消防水车,帮助油站彻底清洁油罐。

型材厂的志愿者活动是对该厂停车位进行补漆,炼钢二厂则组织志愿者在该厂北区转炉电除尘区进行集中清扫清洁。医疗公司志愿者们来到太钢福达公司,将感冒药、消炎药等日常药品送到残疾职工手中,并帮助有需要的职工测血糖、量血压。

志愿者们表示,通过志愿者服务活动,大家实践和弘扬了雷锋精神,传递了时代温暖。他们将时刻把雷锋精神牢记于心,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付诸行动,并号召身边的人一起来宣传雷锋,学习雷锋,助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为新时代注入新风气。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太钢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解放北路83号   邮编:030003  电话:0351-2134396  传真:0351-213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