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是安全竞赛图片新闻安全生产,从“心”做起特钢和特种金属新材料产业链企业家座谈会召开特钢和特种金属新材料产业链招商大会举行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2481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22

每一天都是安全竞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通讯员张平

“安全压倒一切,安全决定成败,安全这根弦不能松。”前不久,太钢炼铁厂三烧作业区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提出“每一天都是安全竞赛”的口号,要求全作业区职工始终保持安全管理的强势态势,不断强化安全意识,推进安全生产发展。

针对少数职工出现抓安全工作“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作业区利用橱窗、板报、微信群、简报等载体,推广基层单位抓安全工作的好经验和好做法,营造抓安全浓厚氛围,采取定期检查、随机巡查、集中通报的方式,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立起“守牢安全底线、抓实安全工作”的鲜明导向,常态化开展“我身边的隐患有哪些”群众性大讨论,强化职工安全意识。为引导职工树牢“安全工作没有终点”的思想,他们通过观摩交流,提高各级各类职工抓安建安能力,强化职工忧患意识,促进安全工作常态落实,保证安全工作落地见效。

作业区在安全教育中利用亲情抓安全,让所有职工把爱人、孩子或父母的出生年月作为自己的安全密码,在每天的班前会安全宣誓中面对写有“发生一起事故,就要伤父母、妻子、孩子三代人的心”的条幅和“全家福”照片,在班组长的提问下,说出自己的安全密码,时刻把亲人的期盼、嘱咐牢记心中,在作业区范围内营造带着感情抓安全的良好氛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太钢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解放北路83号   邮编:030003  电话:0351-2134396  传真:0351-213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