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是安全竞赛图片新闻安全生产,从“心”做起特钢和特种金属新材料产业链企业家座谈会召开特钢和特种金属新材料产业链招商大会举行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2481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22

安全生产,从“心”做起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闫慧娟

“安全意识淡薄、措施执行不落实、监护管理不到位……”连日来,太钢职工教育培训平台开展的系列安全专项培训中事故案例触目惊心,原因剖析发人深省。学习之余,笔者感触颇深,在这里浅谈几点体会。

安全生产需要企业的责任心。需要企业建设安全合规的生产设施;配备完好达标的设备;配置合格有效的劳保防护用品;坚决贯彻执行“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观念,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坚持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的重要精神,从硬实力上创造安全生产环境及条件,为安全生产筑起第一道防线。

安全生产需要员工的责任心。需要我们的员工对安全拥有一颗敬畏之心。认真参加安全教育培训,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提升自保互保能力;熟练掌握岗位操作技能,遵守安全操作规程,杜绝违章作业、违章指挥;把我要安全、我能安全、我会安全理念不折不扣落实到执行中,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为安全生产筑起第二道防线。

安全生产需要监管部门的责任心。需要主管部门和人员胸怀“生命重于泰山”的责任感去知责履职,建立有效的管理体系;练就发现隐患的“火眼金睛”;拥有查处问题的铁石心肠;监管到位,管控到位。用良好的专业能力为安全生产筑起第三道防线。

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生产,任重道远。让我们众志成城,共筑安全防线,守护美好生活。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太钢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解放北路83号   邮编:030003  电话:0351-2134396  传真:0351-213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