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尖山铁矿纪委助力复工复产执着奉献的房产物业人图片新闻手不离“枪”的女汉子图片新闻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1745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3-31

能源动力总厂

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通讯员秦晓龙)近

日,能源动力总厂纪委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基础上,针对上年度发现的问题线索和受处理人员开展回访检查和教育工作,通过检查相关单位、人员对照问题整改落实,与受处理人员回访谈话等方式,引导他们放下包袱、提振精气神,激发他们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热情,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对照问题回访检查,把推进惩治结果向预防成果转化。针对上年度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奖金发放制度不健全、落实不到位、履职不尽责等需要完善整改的问题,对准工作制度、管理方面的漏洞,对照已下达的问题清单,开展回访检查,检查专业管理部门新修订的单项奖管理办法审批流程、发放原则、奖励额度等,抽查了作业区执行情况,以点上问题的突破带动面上工作的推进,切实发挥执纪治本功能,扎紧制度的篱笆。

开展教育回访谈话,把教育延伸到党纪政纪处分之后。结合上年度发现的自管车辆台账记录不严不细问题,深入作业区开展“回访式”教育谈话,听取了作业区党支部书记、班组长对照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检查了作业区重新制定的管理制度和监督制度。同时与受处分人员面对面谈心谈话,了解受处分人员对自身错误的认识、个人整改情况和对组织的合理诉求。通过针对性的回访谈话,注重心理疏导,帮助其放下思想包袱,提高工作积极性。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太钢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解放北路83号   邮编:030003  电话:0351-2134396  传真:0351-213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