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尖山铁矿纪委助力复工复产执着奉献的房产物业人图片新闻手不离“枪”的女汉子图片新闻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1745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3-31

手不离“枪”的女汉子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上接第一版)她的工作除了正常的点检外,还承担着备品备件管理、检修质量和设备安全管理等,男同志干起来都不轻松,她作为女同志不仅扛了下来,而且完成得非常好。她的付出大家都看在眼里。”轧钢水处理作业区党支部书记、主管王汉文这样评价他的这位女将。

2019年不锈线材厂智能化升级改造工程全面铺开,配套水系统也要改造。她全程参与了站所电气自控改造方案的制定、设备安装、运行调试等工作。施工时,由于工期紧,场地小,安装设备多,造成沟坑孔洞开挖数量大、立体交叉作业多,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为保证施工进度和安全,她蹲点现场,每天梳理工作项目、进度,科学编制第二天工作计划,最大化提高各施工队伍、工种间的配合,保证了工程的安全进行。她同步编写站所改造后的技术操作规程,手把手、面对面对岗位人员进行培训,连续工作50多天,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一天下来,累得腿都抬不起来了。在她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线材泵站如期投产,并实现了远程操作、自动控制,为公司智能制造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工作中她坚持推行设备包机到人、设备巡点检、设备考核及设备联锁装置管理等,并将各种制度落实在日常工作中。她牵头修订完善了百余项设备点检标准,将专业点检、日常点检有效结合,实现全年设备漏检率为零。2019年共查处各类隐患265项,处理作业区5台变压器漏油、新冷轧高压盘微机保护故障、冷连轧净环泵站高压变频故障、硅钢冷连轧泵站UPS故障等多项重大设备隐患,为作业区安全平稳运行作出积极贡献。

一位职工在作业区微信群中写了一篇随笔,里面有一段话是写给张桂娥的:桂娥,其实我对你更多的是尊敬,你我交集不多,但只要看到你,不是风风火火地赶来点检设备,就是快步疾飞地奔赴下一个检查点,唯一不变的是手里永远拿着的那把“枪”,它是你的标配,是你的革命战友,是你给设备望闻问切的诊断武器。

这就是张桂娥在职工心目中的形象,永远风风火火,永远“枪”不离手。

在点检员岗位十几年来,张桂娥没有因为是一名女同志而对自己放松要求,“男人能干,我也能干,而且要干得更好。”苦脏累险不怕,严寒酷暑不怕,她的心中只有一条信念:自强、自立、自尊、自信,为此,她付出了很多,但她无怨无悔。唯一亏欠的就是对家庭、对孩子付出的太少。她说,感谢同是点检员丈夫的支持,感谢儿子的理解,如今儿子考上北京电影学院,她感到很欣慰,这是儿子给她最好的礼物,她为儿子骄傲和自豪!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太钢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解放北路83号   邮编:030003  电话:0351-2134396  传真:0351-213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