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增效  绿色发展创新管理理念  破解企业发展“水”难题图片新闻焦化厂推进全方位节能降成本炼钢二厂能环排污水 回收利用项目圆满完成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1818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7-03

炼钢二厂能环排污水 回收利用项目圆满完成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通讯员邓子博)“水箱管道出水,沿途管道未见漏水。”近日,炼钢二厂能环排污水回收利用项目AOD部分管道成功完成试水。而就在两天前,BOF锅炉刚刚完成试水,所以这次试水的成功也标志着历时大半年的BOF及AOD锅炉排污水回收利用项目圆满完成。

“节能减排,降本增效”是炼钢二厂重点推进的工作。经过多方考量、反复论证,2019年10月,BOF及AOD排污水回收利用项目正式立项,旨在改造BOF及AOD锅炉排污水管路,将排往下水井里的锅炉排污水经换热器冷却后送入蒸发冷水箱加以回收利用。能环作业区充分利用原有排污管道、充分利用现场积存材料、充分利用库房现有阀门,尽可能减少材料、备件申报。项目所用材料、阀门备件基本全是从南、北区现场及库房找来的。

该项目第一个难点是现场管道复杂,要在管道密集的行架间水平、垂直两个维度上铺设数道上百米长的新管道绝非易事,高空、临边作业贯穿全程,作业难度极大。第二个难点是该项目是在原有排污管道基础上进行改造的,投产多年的排污管道一直处于无压运行,而排污水回收时管道要蓄水,这些旧管道在承压运行时有多少地方出现漏水还是未知数,一切只能试着来。关闭排污总阀蓄水、检漏、打开排污总阀放水、处理漏水、再蓄水……从管道焊口到管道盲板到排污扩容器人孔,从BOF锅炉到AOD锅炉,在频繁的检修、中修间隙进行着一次又一次试水。功夫不负有心人,BOF、AOD锅炉排污回收管道先后试水成功为这个项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也标志着该厂又一个“节能减排,降本增效”项目圆满完成。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太钢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解放北路83号   邮编:030003  电话:0351-2134396  传真:0351-2134396